穿著白色醫師袍來到文化部接受藝術新秀創作發表補助的林子堯表示,「畫畫讓我很快樂,我可以藉由畫畫來表達文字傳達不出的東西」,「甚至一畫就會畫到凌晨1、2點」。

筆名「雷亞」的林子堯除了出版過3本醫學專書以外,「醫院也瘋狂」則是他第1本出版的漫畫。

「醫院也瘋狂」是集結了他歷年以來曾經連載於中國醫訊的醫院漫畫,故事主角來自醫師、護理師與病患,描繪一位醫師從念書到成為醫師的過程,並利用一則則趣味又諷刺的四格漫畫配合,讓民衆能用不同的角度來觀察白色巨塔。

除了在桃園療養院擔任精神科醫師的工作以外,林子堯也是「舞劍壇創作人」的站長。「舞劍壇創作人」每年定期舉辦「舞劍壇文學獎」,林子堯從2001年創立舞劍壇創作人到現在,投入超過15萬。

林子堯說,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當年獲得文學獎者,是一個原本甚至連吃飯、租屋都成問題的人,幸好適時獲得舞劍壇文學獎首獎,才不致於流落街頭。他回憶,最早的一本出版品是他就讀大學時,私下幫其他人出的合集,「有能力就幫助其他沒能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