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es吹起穿戴式行動裝置熱潮,蘋果(Apple)也不甘示弱,Apple Watch概念的消息不時傳出,根據彭博新聞(Bloomberg)報導,蘋果已經在日本註冊iWatch商標,為自己在穿戴式裝置市場布局。

根據日本商標局指出,蘋果已經提出iWatch商標的註冊,但是蘋果日本官方代表不願對此多做說明。面對競爭對手三星(Samsung)早在3月宣佈要發展穿戴式裝置,蘋果也積極備戰,目前有約100位的產品設計人員專注在穿戴式裝置產品研發。消息指出,蘋果註冊這款商品的說明是手持式電腦或手錶裝置。

目前市場上已經有的穿戴式行動裝置以索尼(Sony)的SmartWatch為代表,產品在市場銷售行之有年,上週Sony也正式發表第二代的SmartWatch。這款產品目前搭配的作業系統是Android,因此也可以說是蘋果的競爭對手。

蘋果自去年10月後就再沒有新產品推出,比較高峰時股價已經下跌了25%,引發許多投資者的抱怨,預估蘋果若有機會推出穿戴式的創新產品,可望為蘋果陷入低潮的經營帶動提振的活力,這也是執行長庫克當前最重要的任務。

先前蘋果的iPod nano已經可以藉由裝上錶帶變身成手錶,本身就提供音樂播放的功能,這也是蘋果在穿戴式裝置的概念產品。

坊間已經有許多iWatch的傳言,包括外觀及功能等,影片為Cnet新聞針對iWatch做的分析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