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中國17年的通緝犯張安樂回台投案交保後,當天晚上開始,便有不斷的餐會。他今(30)天中午在宴請朋友的餐會中表示,現在都講愛台灣,只是愛的方式不一樣,他覺得台灣值得尊敬。他也說,台灣變了很多,馬路都變寬了。

在中國主要居住在深圳的張安樂,之前因遭到通緝,每次只能通過網路視訊方式和台灣竹聯幫幫眾對話,就連兒子1998年不幸遭幫派人士刺殺後,也沒有返台參加喪禮。另一個兒子2005年結婚,也是在深圳通過視頻主婚。

不過,這次回台,他圓了多年沒在台灣和家人相聚的心願。中午他在下榻的王朝酒店席開三桌,宴請好友;他的兩位孫女也出現在餐宴上。他很高興的說,海峽兩邊都是他的家人。

上午他到保安宮參拜上香,這裡也是他幼年時經常出入的地方。對於返台投案沒被收押,他說,也感到很意外。他原先擔心民進黨炒作,會被關兩個月。不過,他否認這次回來有交換條件。他強調,他現在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而非竹聯幫幫主,政黨總裁是不能談條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