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速食店麥當勞歧視唐氏症事件引起外界關切,台北市勞動局今(26)日表示,麥當勞在台灣營運,未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且情形嚴重,北市府將正式行文麥當勞全球總裁Mr.Don Thompson,嚴正表達立場。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數據,在進用身障者部分,自去年9月至今年3月,麥當勞僅今年2月不足額人數不是最多外,其他每月不足額人數都居冠。以4月份資料來看,麥當勞台北市總公司應僱用30人,卻僅僱用11人,差額高達19人。

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表示,綜觀幾家速食業者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狀況,肯德基、摩斯漢堡及漢堡王等速食業均已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甚至有超額進用情形,在在顯示麥當勞對任用身障員工未採積極態度。

勞動局指出,將正式行文給麥當勞全球總裁Mr.Don Thompson,嚴正表達未依法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立場,同時也希望麥當勞可將長期經營兒童公益活動的關懷,延伸擴展至對身障者的支持,並複製同行成功經驗,避免帶來一些負面的效應。

麥當勞擅長包裝行銷,大打社會關懷成立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近期也大打招攬新血活動,正面積極鼓勵員工的形象下,卻對顧客不尊重,甚至歧視唐氏症,企業文化引起外界非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