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Sony)也加入大尺吋螢幕手機陣營,昨(24)日在上海亞洲移動通信博覽會(Mobile Asia Expo)發表一款6.4吋的Android手機,與過去手機防水特色設計一樣,這款手機一樣是具備防水功能。

不落三星(Samsung)、華為(Huawei)等品牌積極佈局5吋以上大螢幕智慧型手機,索尼也在發表了Xperia Z Ultra的6.4吋機種,正式加入大尺寸螢幕的競賽。這款手機最大的特點秉持了Sony智慧型手機防水防塵的設計,可以在1.5公尺深的清水中放置達 30分鐘。

此外,Xperia Z Ultra厚度僅6.5mm,也與先前華為在英國發表的Ascend P6,厚度僅6.18mm,一樣都是超薄機身設計,不過前者螢幕是6.4吋,後者僅4.7吋。機身前後皆為強化玻璃,創新的鑲嵌技術,將玻璃與金屬固態框無縫結合,讓手機外觀呈現無縫的表面。Xperia Z Ultra成為目前全面螢幕最大機身最薄的手機。

由於6.4吋大螢幕的特點,也讓這款手機設定了特殊的定位,Sony表示,無論是用來觀賞電影、玩遊戲、閱讀電子書或瀏覽網頁,都能提供使用者極致大螢幕手機娛樂體驗。另外,螢幕觸控支援手寫辨識,可使用任何鉛筆、電容式手寫筆或金屬筆,(筆尖直徑超過1mm)。也支援通話同時寫下筆記或畫下草圖,隨時為捕捉靈感做好萬全準備。這款手機也支援NFC的功能。

其他主要硬體規格包括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2GHz四核心處理器、支援4G LTE標準、800萬畫素相機。這款手機將在第3季正式上市,將有黑、白、紫3款顏色可以選擇。

目前市場上幾個智慧型手機品牌中只剩下宏達電(HTC)還沒有推出6吋螢幕以上的產品,對此,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表示,消費者的聲音我們都有聽到,市場的期待,我們都有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