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行動通訊App「Wechat」以本土優勢在中國市場來勢洶洶,目前活躍用戶數超過1.9億,來自美國的親身對手行動通訊App「Whatsapp」在沒有行動宣傳力道的拉抬下,目前在中國的活躍用戶數已經超過2.5億,為中國行動通訊App市場掀起通訊App龍頭保衛戰。

Whatsapp上市時間約4年,在中國目前並沒有投入行銷預算,但是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持續拉高,也帶動了行動通訊App的使用需求,目前活躍用戶數已經突破2.5億,相較於中國本土的行動通訊App Wechat,總用戶數為3 億,但是活躍用戶數則輸給Whatsapp,只達到1.9億。

另一個推出時間比較久的老大哥行動通訊App「Skype」目前活躍用戶數達到2.8億,而「推特」(Twitter)也有2億以上的用戶數。後起之秀「Line」則在5月時也宣佈用戶數量超過1.5億。中國另一套即時通訊「QQ」目前也有3億用戶數,而Wechat的海外用戶目前預估是4,000萬,

Whatsapp在蘋果(Apple)的Apple Store中是採取一性次收費0.99美元的收費標準,在Google的Android平台Play Store中則是免費下載,第一年後收取0.99美元費用。

WhatsApp已經有iPhone、Android、黑莓機、Windows Phone等多個平台的版本。但是還沒有推出對應個人電腦版本的功能,對應個人電腦使用傳訊軟體的目前只有Line及Wechat提供。

影片說明:行動通訊App在行動裝置上大受歡迎成為潮流,也引像Google這樣的大公司興趣。影片來源:「BizAsiaAmerica」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