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94歲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肺部感染,至今已住院2週,但根據美國媒體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的報導指出,曼德拉的肝、腎功能僅剩一半,多日未有意識、未能睜眼,再度傳出病危消息。

曼德拉6月8日凌晨因肺部感染緊急送醫治療,情況一度危及,截至目前為止,曼德拉已住院2週。而南非前總統姆貝基(Thabo Mbeki)昨(21)日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他持續和曼德拉的家屬、醫護人員保持密切聯繫,曼德拉的病情正逐漸好轉中,「他不會明天就死去」。

不過,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的報導指出,曼德拉已多日未睜眼、未有意識,肝、腎只剩下一半功能,目前正接受出血性潰瘍治療、插管,再度傳出病危消息。

該報導指出,曼德拉在送醫過程中,救護車一度拋錨,使得曼德拉在寒夜裡等了40分鐘,才等到另1輛救護車繼續送醫。不過,南非總統府雖承認,當時送曼德拉就醫的救護車的確有故障,卻駁斥曼德拉病危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