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效力於MLB多倫多藍鳥隊的投手王建民,將於台灣時間明(23)日凌晨1點出戰前來多倫多作客的巴爾地摩金鶯隊,挑戰本季第2勝,雖然藍鳥隊近期取下9連勝佳績,但面對擁有恐怖打線的金鶯隊,王建民仍須嚴加提防,並適應人工草皮。

藍鳥隊今日上午與金鶯碰頭,拔得4連戰頭籌,近期藍鳥隊已取得9連勝的佳績,還接連橫掃強敵游騎兵、洛磯,兵鋒銳不可當。藍鳥在9連勝的期間內,單場平均得分達5.88分,有7場比賽拿超過5分,不過,金鶯隊先發投手岡薩雷茲(Miguel Gonzalez)本季戰績5勝2敗、防禦率3.75,且近期拿下3連勝,因此,藍鳥打線是否能以手中的棒子力挺建仔,值得注意。

建仔如要擊敗金鶯隊,首先得需過金鶯砲手群那一關。尤其金鶯陣中強打戴維斯(Chris Davis)目前已轟出27發全壘打,居大聯盟之冠,第4棒瓊斯(Adam Jones)、強打內野手哈帝(J.J. Hardy)也分別敲出15轟,都是王建民需特別提防的強打者。此外,馬卡奇斯(Nick Markakis)以及羅伯茲(Brian Roberts)也曾從王建民手中轟出過全壘打。

此外,藍鳥主場採用人工草皮,因此,球滾動的速度會比在天然草皮還要快,對依賴隊友守備的滾地球投手來說,將是一大考驗,此外,王建民生涯曾在藍鳥隊主場出賽3場,雖拿下2勝1敗,但防禦率高達9.22,適應球場,將是建仔取勝的必備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