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0)日上午原訂審查兩岸互設辦事處的相關法案,不過,民進黨、台聯等在野黨立委,因拒審兩岸互設辦事處,以及抗議兩岸將在明(21)日簽署服務貿易協定,因此,搶在會議召開前,佔領主席台癱瘓議事。

因拒審兩岸互設辦事處相關法案,以及抗議兩岸將於明日簽署服務貿易協定,在野黨立委今日上午佔領主席台癱瘓議事,高喊「拒絕密室賣台,拒絕國共賣台」等口號。事實上,民進黨早在昨日下午召開黨團大會後,做出今日癱瘓議事的決定,而朝野黨團皆甲級動員黨籍立委,不敢掉以輕心。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他期盼在野黨今日讓會議召開、讓立委進行大體詢答,如果在野黨認為內容有所不妥,可以在會議中提出質疑和批判,這已是最卑微的要求。

林鴻池說,如果在野黨認為兩岸互設辦事處法案,有空白授權的疑慮,可以提出強力監督,但強力監督並非不讓會議召開,而是應該開會,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怎麼說。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指出,兩岸明天就要簽署服務貿易協定,不僅民進黨不知道,國民黨也不知道,這事情太大了,今天民進黨將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