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於今(20)日午審查與兩岸互設辦事處的相關草案,但目前朝野仍各持己見、未有共識,因此,朝野黨團都將甲級動員黨籍立委,而民進黨方面則醞釀一早佔領主席台,阻止會議進行;不過,國民黨方面則表示,不會強行將法案送出委員會,只希望大體詢答時,法案能有進展。

行政院提出的「大陸地區處理兩岸人民往來事務機構在臺灣地區設立分支機構條例草案」今日由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排定審查,輪值召委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但在會議前夕,意見分歧的朝野黨團皆嚴陣以待,紛紛甲級動員黨籍立委。

民進黨昨日下午則召開黨團大會後,決定將反對兩岸互設辦事處的相關法案到底,如果國民黨欲強行通過法案,民進黨將採取必要措施反制,民進黨團也醞釀一早佔領主席台,阻止會議進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受媒體訪問時還說,這將是立法院一場大戲;而台聯黨團也表示,絕對會杯葛到底。

國民黨團方面則希望兩岸互設辦事處的法案,能有所進展,不過,國民黨政委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由於時間很趕,不太可能將法案送出委員會,國民黨也不會強行將法案送出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