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加盟義大犀牛隊,堪稱中華職棒史上最強洋打者曼尼(Manny Ramirez),今(19)日閃電宣布將於週五(21日)離開台灣。3個月以來,在台灣棒球迷所颳起的「曼尼旋風」,也正式宣告落幕。

17日,日本媒體報導傳出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有意爭取曼尼加盟,補強打擊火力,不料相隔2天,曼尼就確定將離開台灣。義大犀牛隊在今天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證實曼尼將揮別義大犀牛隊,並且將在週五搭機離開台灣。

據義大犀牛隊官方引述曼尼說法,曼尼表示,因這是他首次離開家鄉,到如此遙遠的地方打球,讓他開始想念家人。且曼尼認為,他在台灣的階段性任務已達成,未來雖然離開義大犀牛隊,但他仍希望這一群年輕球員,能有更好的發展。

義大官方也指出,自4月起,他們便倍數增加曼尼月薪,並安排他與隨行的叔叔入住集團旗下五星級飯店每晚要價5萬元的頂級客房,他們已用最高的禮遇與誠意來挽留曼尼,對於他的離台,也只能給予尊重與祝福。

至於曼尼是否會前往日本職棒發展,或是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義大方面則未多做說明。

曼尼堪稱中華職棒史上人氣、實力與魅力兼具的「最強洋將」,來台期間,繳出打擊率3成52、上壘率4成22,長打率5成55,全壘打8支的高水準表現。也帶領義大犀牛隊在上半季打出亮眼戰績,一掃前身興農牛隊多年墊底的陰影。

曼尼帶來的票房效應更是驚人,根據統計,截至昨(18)日止,義大犀牛隊主場平均每場進場人數高達9134人,較前身興農牛隊去年的主場票房成長超過3倍。且在曼尼加盟與WBC中華隊贏得好成績的雙重刺激下,至今為止,中華職棒本季平均每場人數高達7372人,更是來到職棒開打24年以來的新高。

影片為曼尼在台灣中職的最後一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