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拉攏開發者加入Windows Phone的陣營,微軟(Microsoft)首次祭出最高10萬美元的獎勵計畫,根據美國彭博商業周刊表示,這項計畫將提供參與開發的企業10萬或更高的獎勵。

今年3月微軟才打出Windows應用商店開發獎勵計畫,獎勵開發人員在今年6月30日前,每發佈一款新的App就可以獲得100美元的獎勵,每位開發者上限是20支App,也就是2,000美元。

為了進一步吸引及拉攏更多的開發者加入Windows陣營,美國科技部落客ArsTechnica撰文報導表示,微軟已經為Windows Phone開發計畫的獎勵提高至10萬美元。

目前Windows Phone應用商店中共有14萬5年支App,這個數量遠遠低於iOS和Android平台。微軟Windows Phone營運長Thom Gruhler表示,3大智慧型手機平台中下載量最多的前50大App,已經有48款在Windows Phone應用商店中上架,除了Pinterest及Instagram這兩套App尚未發佈,特別是Instagram這套App遲遲尚未在Windows應用商店上架,遭到使用者大表不滿。

影片說明:Pandora這套個人廣播App在iOS及Android上受到歡迎,目前這套App也已經在Windows應用商店上架。影片來源:「windowsphone」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