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主任王專吉15日半夜因酒駕、拒絕酒測加速逃逸,卻撞擊到共乘機車、就讀大學的吳姓兄妹,釀成2死慘劇,為此,林務局今(17)日表示,由於王專吉違反刑法規定,違法事實明確,因此,將王專吉移付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同時先行停止職務。原本月入8萬90元的王專吉在停職期間只能拿本俸4萬4420元的一半,約2萬2210元,林務局明天將全案移送公懲會,王專吉現在已不能申請退休。

王專吉15日凌晨4時左右酒後駕車,在台東市開封街遭警車攔阻,但他欲躲避臨檢加速逃逸,追撞就讀大學的吳姓兄妹,導致吳姓兄妹先後傷重離世。根據警方的酒測結果,王專吉的酒測值達0.45。王專吉雖遭檢方提起聲押,但法官最終判王專吉10萬元交保,每週向派出所報到2天。

事發後,林務局昨天做出第1步懲處,將王專吉從主任降調為技正,並啟動行政調查,隨後,林務局於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因王專吉違反刑法規定,違法事實明確,即依公務員懲戒法第2條「公務員有違法情事者,應受懲戒」,並依第19條之規定將王專吉移付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及依該法第4條規定先行停止其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