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上映的電影《舞影隨行》(Five Dances),描寫5位舞者在排練舞蹈過程中,交織情感與愛慾一段故事。儘管片中角色均由專業舞者所擔綱演出,演技上卻絲毫不見生澀,甫上映便受到國內舞者一致熱烈好評。

《舞影隨行》以紐約舞團作為故事背景,描寫一位極有天分,但個性憨厚心事重重的年輕舞者小薯,在舞團同伴的支援與鼓勵下,在舞蹈中勇敢跨出,找到自己的感情歸屬,故事吸引許多國內舞蹈劇場界人士前來觀賞,並給予一致好評。

流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伍錦濤、台南人劇團聯合藝術總監蔡柏璋,均認為片中所呈現的舞感與情韻皆十分動人。片中有多場主角全裸的情慾戲,也讓許多台灣舞者大開眼界,前雲門舞者李偉淳就表示「出乎意料」,但也笑稱:「絕對不會允許自己的舞團成員這樣搞。」

《舞影隨行》不僅找來專業舞者前來獻技,片中舞碼更是由號稱「復興現代舞大師」,年僅32歲的知名編舞家喬納柏克所設計,導演也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與以往不同的舞蹈電影魅力。

影片為《舞影隨行》電影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