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排富政策在12日出現大轉彎,教育部原欲高中職全面排富,卻改持高職不排富、高中適度排富,引發各界譁然,為此,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17)日表示,既然12年國教即將推行,各界應多給予祝福與具體建議,不過,對於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在關鍵時刻出國考察,她相當地不以為然;針對國教政策反覆,媒體還問洪秀柱,教育部幕僚是否失職?洪秀柱肯定地說「是的」!

洪秀柱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作出以上表示。

她說,12年國教的推動是一條漫長的路,也是非常複雜的問題,過去許多行政院長欲推動12年國教,卻沒人敢拍板定案;她還說,現在總統馬英九敢拍板定案,勇氣可嘉,既然已經定案,就應全力以赴,各界應多給予鼓勵、具體建議,比起謾罵、詛咒12年國教胎死腹中還來得好。

不過,洪秀柱也表示,12年國教即將上路之際,教育部在事先作業和溝通工作方面,做得不夠清楚、轉來轉去,才讓家長「霧煞煞」、著急、怨聲四起,這是政府須負的責任。

此外,12年國教排富政策在12日定案後,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陳益興卻在關鍵時刻出國考察,對此,洪秀柱表示,她感到很不以為然,不管是什麼理由,都不該選在關鍵時刻出國。

此外,洪秀柱還說,教育部次長、幕僚都該善盡一份責任,如果幕僚給長官的資訊不夠充實、詳實,長官接收到的訊息不完善,難免引起各界的質疑,「這是要負責任的」。針對國教政策反覆,媒體還問洪秀柱,教育部幕僚是否失職?洪秀柱說,「如果你一定這樣問我,我說,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