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重要資料留在Yahoo的使用者,趕快去登入你的Yahoo帳號吧!Yahoo平台業務資深副總監羅希特(Jay Rossiter)在官方部落格上宣布,為了讓使用者享受更短更方便的ID,今年起將逐步整頓1年以上未登入的閒置帳號,再重新釋出給使用者申請使用。

在過去一年來,Yahoo做出許多重大舉措,包含收購Summly、Tumblr等公司,也針對旗下Flickr、首頁、郵件、天氣和搜索功能進行更新,如今他們則要進行更重大的改動:收回閒置帳號。

羅希特在部落格上說,使用者常常因為想要的帳號已被註冊,只能選擇系統建議、卻十分擾人的ID像是albert9330399@yahoo.com,如果想要有個簡單而難忘的短帳號像是[email protected],機會來了,Yahoo目前正準備積極整頓、回收閒置1年以上的帳號,最快在8月中,使用者就會有許多申請短帳號的機會。

羅希特提醒,如果想要保留自己的Yahoo帳號,只要在今年7月15日以前在Yahoo提供的任何服務項目登入自己的帳戶即可。

這項舉動引來網友正反不一的評價,有人表達支持「終於有機會申請短帳號了!」。然而也有許多網友認為「Yahoo真的是態度十分高傲的公司」,更有人暗諷Yahoo服務不佳導致乏人問津,「有人會不登入臉書或Gmail超過1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