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一期的《新新聞周刊》指出,原可能角逐下一屆台北市長的連戰之子、前悠游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由於受到家人的反對,決定放棄參選,據悉,國民黨將啟動「B計畫」,把黨內中生代明星重新佈局,讓行政院長江宜樺轉戰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入主行政院,內政部長李鴻源則角逐新北市長一職。

該報導指出,連勝文雖然對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很高,也早被市府人員視為現任市長郝龍斌的接班人,但連妻蔡依珊、母親連方瑀都堅決反對連勝文參選,甚至傳出連勝文的岳父母都力挺蔡依珊的主張,為避免鬧出「家庭革命」,連勝文只好棄選,運作多時的競選辦公室也悄悄吹熄燈號。

不過,連勝文棄選後,也牽動著國民黨中生代明星的佈局,該報導指出,府、黨高層都已掌握到此訊息,預料將由江宜樺轉戰台北市,至於行政院長的缺,則由朱立倫入替,據了解,此繼任計畫將在年底或明年初時發動。

至於朱立倫入主行政院後,報導指出,將由日前入國民黨的李鴻源領銜參選,也讓江宜樺、李鴻源,成為2014年7合1選舉的「雙火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