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在明日起召開臨時會,對此,親民黨今(12)日表示,應先處理如電價緩漲、《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等與民生問題相關的法案,其中電價緩漲應排在第1案,至於包括近20項的組織法、年金改革,以及有關兩岸政策、核四議題等爭議性法案,應留在正常會期中,以理性辯論,不可濫用多數暴力在臨時會強行通過。

立法院將在明日召開臨時會,其中,民進黨將《非核家園法》、《公投法》、《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等放在優先審議法案中;國民黨則將「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證所稅、核四公投案、年金改革等放在優先法案中。對此,親民黨今日表示,應優先處理與民生有關的法案。

親民黨表示,立院臨時會時應優先處理緩漲電價案,並即刻審議電價計算公式。親民黨團曾於第1會期即提案要求緩漲,且立法院也於去年底要求經濟部,應在半年內將電費計價公式送立法院審議,但經濟部不但沒有遵從決議,還放出10月要漲電價的消息。

親民黨批經濟部以其行政權威,只顧利潤,不顧民生,藐視國會,霸凌人民,而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日前也要求國民黨團執行長林鴻池,將緩漲電價提案列為臨時會第1案,卻遭到拒絕;而「改建綠建築,提高節能減碳效能」的提案也被國民黨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