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蔣偉寧今(10)日下午拜會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時表示,他期望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時,通過12年國教相關法案,未來也會持續拜會各黨立院黨團尋求支持,不將12年國教相關法案拖到下個會期,是教育部努力的目標。而賴士葆也承諾,國民黨團會全力支持12年國教的法案,也會在臨時會時「放在很前面」審理。

立法院將在13日起召開臨時會,為此,蔣偉寧今日下午拜會賴士葆,希望國民黨團在立院臨時會時支持12年國教母法相關草案,包括《高級中等教育法》以及55個授權辦法。對於蔣偉寧的特地拜訪,賴士葆表示,國民黨將支持12年國教的相關法案,他也承諾,在臨時會為期2週的會期中,會把12年國教的相關法案「放在很前面」審理。

此外,行政院長江宜樺預計14日赴立法院會進行12年國教專案報告,至於目前江宜樺對12年國教的態度為何?蔣偉寧表示,經過昨日6個小時的會談後,江宜樺仍支持12年國教的大方向,他們仍持續在交換意見。

不過,即便取得國民黨的支持,蔣偉寧表示,他仍會繼續拜會在野黨、與在野黨互動,希望各黨支持12年國教,這需「看我的努力了」。至於是否擔心在野黨不支持12年國教的法案?蔣偉寧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曾說「12年國教不宜暫緩」,也許各黨對於12年國教還有一些不同的意見,但還是希望各界支持12年國教,也希望立院臨時會期能順利通過相關法案,「不拖到下個會期」為教育部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