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會計法》的修法烏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0)日上午邀集朝野黨團協商,會後王金平受訪時表示,立院臨時會將於週四(13日)展開,當天下午則召開立法院會,率先處理行政院提出的覆議案。

行政院今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決定將《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案,移請立法院覆議;同一時間,王金平邀集朝野黨團在立法院內進行協商,經過了近2個小時的協商後,王金平出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週四下午將召開立法院會,處理行政院提出的覆議案。

此外,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對《會計法》修法烏龍,提出復議案。對此,王金平表示,民進黨團提出的復議案,和行政院提出的覆議案2者間有何競合關係,且《會計法》修法問題是立院休會後發生的,該如何處理,將由立法院法制局繼續研究。

至於《會計法》日後要怎麼修,王金平說,今天他與朝野黨團並未討論到,應先讓覆議案通過,讓一切回到原點,至於修法「是以後的事」。

此外,王金平也宣布,立法院自週四起召開臨時會,當天上午10點半會先開臨時會的談話會,接著12點召開程序委員會安排議程,下午2點立即召開院會,處理行政院提出的《會計法》覆議案;週五則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院院會,進行12年國教專案報告,並安排各黨團的質詢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