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將至,中央氣象局今(7)日表示,明(8)日台灣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局部有午後雷陣雨。不過,週日(9日)起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加,各地都將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

週末假日的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這2天受到南風影響,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度至34度;而下週一(10日)起,受鋒面與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降雨時間較長,北部及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各地高溫也會降至31、32度左右。

此外,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表示,1個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凌晨2點形成,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3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1、2天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3號颱風「雅吉」。

至於這個天氣系統的未來動向,蔡耀德表示,目前太平洋高壓位置東退,因此,這個天氣系統沿著高壓西側邊緣北移的機率較高,不過,由於這個熱低壓的結構目前較弱、資料也比較少,因此動向仍須觀察,但未來1、2天都不會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