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5日在2013台北國際電腦展中進行專題演說,其中最令人注意的小尺寸平板電腦及Windows 8.1的訊息,也在這場演講中進一步曝光,預計到今年底將有4台小尺寸的平板電腦產品推出。

微軟OEM全球副總裁尼克.帕克(Nick Parker)今年首度蒞臨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專題演講,內容除了微軟的新裝置、新服務及App、Windows平台的合作伙伴關係等章節外,最受到重視的就是小尺寸(7吋或8吋)平板電腦何時會推出。繼宏碁在3日率先在2013台北國際電腦展宏碁全球記者會中發表了Iconia W3已經曝光,帕克又提出資訊將有3台由ODM及OEM大廠開發的小尺寸平板電腦在耶誕假期推出。

在小尺寸產品加入微軟平板電腦陣容後,消費者將有不同尺寸的選擇。在這次的專題演講中,微軟Windows首席營銷長暨首席財務長譚米‧瑞樂(Tami Reller)也與帕克一起在台上,談論微軟如何打造Windows 8.1的創新歷程,Windows 8.1將以新增產品特色及功能,以提升觸控體驗和行動運算為重點。

瑞樂也宣布今年下半年搭載Windows 8.1的ARM平板電腦將支援Outlook 2013 RT。他進一步說明,Windows on ARM是我們當前也是未來的策略核心,新增Outlook服務也將進一步為合作夥伴創造新的行動商機。

Windows 8.1在這場專題演講中進行了第1次公開展示,包含個人化、搜尋、app、Windows市集的使用經驗、雲端連結及全新Internet Explorer 11 (IE11) 等主要功能的強化。最後,帕克表示,微軟一系列的裝置從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Windows平台如何無縫接軌各式裝置與各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