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智財局5月21日表示,由於侵權網站讓文創產業蒙受嚴重損失,未來將修著作權法,封鎖境外重大侵權網站。此舉引發抗議不斷,網友並將於明(4)日在臉書發起「網路全黑日」活動,邀請網友共同捍衛網路自由。

智財局於5月21日提議,將藉修法透過ISP業者,以IP位址或DNS封鎖技術封鎖境外重大侵權網站。此消息一出,22日網友隨即在臉書發起「#freeandopen 斷然反對鎖國!堅決主張百分之百的網路自由!!」連署行動,明天更將透過「網路全黑日」活動,邀請網友換上特製臉書大頭貼與封面,共同響應反對智財局的網路鎖國政策。

此外,「網路全黑日」行動,也號召網友6月4日當天到「總統臉書粉絲頁」留言,灌爆馬英九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Yingjeou),以抗議智財局擬封鎖侵權網站的作法。

「#freeandopen 斷然反對鎖國!堅決主張百分之百的網路自由!!」於上個月22日成立,截至今(3)日下午,已有4萬4千人參與響應。活動理念為維持網路的自由與開放,目標在促使智財局廢除封網政策相關草案的擬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