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相遇的故事,現在是整個國家的故事。」法國於29日舉辦了第一場同性婚禮。

法國的同性婚姻於29日在新人文森‧奧汀(Vincent Autin)和布魯諾‧布瓦諾(Bruno Boileau)的婚禮中拉開了序幕,婚禮在蒙彼利埃(Montpellier) 市舉行,由市長蒙德魯(Hélène Mandroux)親自主持婚禮,現場來了約500位親友嘉賓。

婚禮於傍晚6時進行,新人一個打領帶、另一個打蝴蝶領結,兩人手牽著手在綿延不斷的掌聲中進場,伴隨著納京高的歌曲「Love」。

「你們相遇的故事,現在是整個國家的故事。」主婚人市長蒙德魯在宣達婚姻相關法令之前,對兩位新人如此說。「你們曾夢想著這一天,在今日成了事實,文森、布魯諾,你們、我們皆處於歷史性的一刻,這個國家歷史性的一刻。」

幾位其他官員也出席這場婚禮,其中法國女權部部長貝兒卡辛(Najat Vallaud-Belkacem)也在掌聲中蒞臨典禮會場,她在上午稍早讚許這項法案令人驕傲。

文森的母親艾芙琳‧奧汀(Evelyne Autin)說,「我心中充滿著幸福,我感到很開心」

手指帶上了戒指的文森表示,「真正的象徵,是愛情戰勝了仇恨。」

他說,「感謝女權部長的親臨,並感謝所有為這法案付出努力的社會運動者,與那些為了我們, 跟著我們一起努力奮鬥的團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TEWA (Taiwan EU Watch,台灣歐盟觀察),是由在歐台灣人組成,目標是成為一個新世代的媒體。以自由、國際觀的報導作為期許,超然獨立於台灣媒體之外。與新頭殼為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