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國網友日前貼出一張埃及勒克索神廟的照片,圖中神廟牆壁被刻上「丁錦昊到此一遊」等字樣,引發中國網友認為「大丟中國人的臉」,發動「人肉搜索」。25日下午自稱是刻字少年的父母主動致電「現代快報」向社會大眾道歉,少年父母強調,「事情是孩子幼時發生的,他知道錯了,請埃及方面與國人原諒。」

中國社群網站日前出現一張埃及神廟遭刻上「丁錦昊到此一遊」字樣的照片,引發輿論撻伐,中國網友甚至發動人肉搜索,把兇手指向一名家住南京的中學生,並且公布該名中學生的出生年月日以及曾就讀學校等個人資料。

不少中國網友表示,如果確實是這個學生所為,希望孩子和家長能就此道歉,畢竟這一行為太不應該。也有網友認為,如果當事人的身份確實是學生,就不應該公布他的個人資料,給他改正錯誤的機會。


事件在網路上延燒,25日自稱是該名中學生父母的人士致電「現代快報」,主動約見訪問,兩人對此事向埃及還有關心此是的中國民眾道歉,並強調「孩子也意識到了錯誤,懇請大家給個機會。」

該名少年的父母並未多談何時前往埃及旅遊,只說當時孩子年紀小,因旅行團人太多,一時沒注意就讓孩子在浮雕上塗鴉了,父母已經為此事罵過少,希望外界給孩子一個改過的機會。

少年父母向「現代快報」記者表示,「從小帶他到外面玩,常常看到類似的情況,但我們沒有想到告訴他,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孩子的模仿能力太強,家人帶他去埃及玩時,也沒有管好他……」孩子的母親說到這裡泣不成聲。「我們應該向大家道歉,但我請求大家給他一個改錯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