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發起的「核廢星火 將會燎原」行動今(26)日下午在立法院旁濟南路上舉行,2時許先進行百人排字行動,200多位民眾手持黃色和黑色紙板,在濟南路上排成「STOP」字樣,並跟隨口號反黑,並以波浪動態呈現STOP,表達眾人反核的心聲。

「核廢星火 將會燎原」行動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民間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今天下午2時在立法院群賢樓旁封路舉行,下午先以百人排字行動展開序曲,導演王小棣、戴立忍、文化人小野等藝文界人士也都到場聲援。

200多名自發報名的志工,每人手中高舉黃、黑紙板,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於夏日午後的烈日中排成「STOP」4個英文字母,其中O裡頭還有一個輻射符號,充分凸顯反核的立場。

眾人高喊「危險核電STOP!萬年核廢STOP!鳥籠公投STOP!」口號,並替換手中黃、黑紙板,讓「STOP」字樣一下黃、一下黑,還用波浪的方式變換紙板,使「STOP」字樣以波浪的形式變換顏色,象徵全台反核的點點星火閃耀。

排字活動約在3時多結束,預計16時將展開「包圍立院」的行動,民眾將手持黃色封鎖線,將立法院團團包圍,希望能阻止立院即將審議的核四公投案。

民間團體在傍晚17時30分也會在群賢樓旁架設的舞台舉行「廢核星火燎原晚會」,將有黑手那卡西陳柏偉、金曲獎得主林生祥、陽明風車合唱團等音樂表演,還會演出反核行動劇,晚會的最後將有去年底將「核輻人」投射在台北101的團隊,要把「核輻人」投射在立法院建築物上,提醒朝野不要忽視民間反核的力量。

眾人高喊「危險核電STOP!萬年核廢STOP!鳥籠公投STOP!」口號,並替換手中黃、黑紙板,讓「STOP」字樣一下黃、一下黑,還用波浪的方式變換紙板,使「STOP」字樣以波浪的形式變換顏色,象徵全台反核的點點星火閃耀。圖:楊宗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