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漁民,導致台菲關係緊張,高雄市長陳菊關心在高雄菲籍勞工、外配等權益,今(26)日上午特別前往天主教聖母教堂慰問菲勞。她表示,堅持友善平等對待菲律賓人民,除了要向菲律賓政府爭取台灣人民應得的公道,承諾在高雄菲籍朋友人身安全及勞工權利的保障。

陳菊今天由勞工局長鍾孔炤和警察局長黃茂穗等人陪同訪視在鹽埕區天主教聖母堂彌撒的菲籍人士,並表示歡迎他們在高雄工作。

陳菊表示,目前高雄有8千多位來自菲律賓的勞工,也有6百多位菲國的新移民配偶,高雄是熱情友善的城市,歡迎所有友愛善良的人民,而且菲勞對台灣經濟發展是有貢獻,她相信絕大部份的台灣人民是理性而友善。

她強調,台灣是愛好和平的國家,高雄是保障人權的城市,在國際爭端中,人民是無辜的,不應承擔政府所犯下的錯誤,一方面台灣要向菲律賓政府爭取應得的公道,並且正視漁民權益,另一方面,亦不吝給予在台的菲律賓人關懷與友愛。

陳菊承諾,會持續在高雄菲籍朋友人身安全及勞工權利的保障,並祈禱天主保佑兩國之間的和平,保佑台灣國家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