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日前透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向台北市黨部提送入黨申請,針對陳水扁再入黨議題,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26)日表示,扁的入黨申請將循程序由地方黨部審查後,再送交中央黨部複審小組處理。

陳水扁申請再入民進黨引發討論,林俊憲上午受訪時表示,陳水扁當初是自行退黨,所以他有權利申請再入黨,黨中央會依程序處理,先由地方黨部審查,註記正反意見後,再送交中央黨部複審小組,中央黨部尊重地方黨部的審查權。

針對扁再入黨議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25)日在臉書表示,期盼陳水扁多做努力,爭取台灣社會諒解與重新認同,也希望民進黨在處理這件事時,能夠展現出成熟的一面,防止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尤其是清廉價值以及對是非的判斷被模糊掉。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對蔡英文在臉書的發言表示不以為然,他說無法同意蔡的說法。陳致中昨天也在臉書回應,他說不能理解、也無法同意蔡英文「阿扁自己多做努力再入黨」的說法,因為扁案是政治迫害,和多作努力有何關聯?

陳致中語帶諷刺說:「那是不是請蔡英文自己多做努力,再選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