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21)日中午將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所提出、即將於26日屆滿朝野協商1個月冷凍期的核四停建公民投票案,排入立法院院會本週五(24日)的討論事項議程中。同時,立法院本會期法定在5月底結束,國民黨團建議延會至6月14日,也被排入當天的討論事項議程首案。

由李慶華領銜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公投案在4月26日交付朝野協商後,國民黨團今天再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將該案排入5月24日的討論事項第32案。國民黨團同時也提出本會期延會至6月14日建議案,同樣排入立法院討論事項第1案。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議案自交由黨團協商滿1個月後,尚無法達成共識者,由院會擇定日期處理,因此,4月26日交付朝野協商的藍版核四公投案,至5月26日協商期滿,而在今天被立院程委會排入院會議程。

至於民進黨團及台聯黨團建議增列為討論事項的「政府立即停建核能四廠」、「撤銷電價調漲公告」及「成立政府基金代操失利調閱委員會」等主決議提案,均未能列入院會議程。另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法部分,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表示,將在協商時再提修正動議,希望證所稅法的修法能更趨近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