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洛杉磯的喜劇小品團體在5月11日上傳一段「當Facebook的惱人更新,發生在現實生活上 」(A Facebook Update In Real Life)的影片,影片將臉書不斷悄悄改版並侵犯隱私設定的惱人行為擬人化,短短不到1個星期便有高達350萬人次的點閱率。

影片描述主人尼克回到家中,發現家中擺設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進行大變動,並有許多不認識的朋友跑進家中侵犯他的隱私。影片以此諷刺臉書不斷無預警改版,並讓使用者無選擇與回應的空間,尤其是隱私設定在改版後必須不斷重設,而讓資料與照片洩露,讓使用者非常不滿。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深有同感,直呼「非常搞笑而且真實,我太喜歡這群傢伙了。」「我發誓相同的事就發生在我身上」。也有人表示,「這是我對Youtube的感覺。」

臉書於美國時間2004年2月上線,儘管全球臉書使用者已於去年底達10億活躍用戶,但近日每日郵報也報導,英國臉書用戶於今年3月減少4.5%,而過去6個月,臉書在美國每月失去近9百萬訪客。

影片即為A Facebook Update In Real Life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