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多利亞港停靠2週展示的充氣「黃色巨鴨」(Rubber Duck),昨(14)日傍晚被人發現洩氣,今(15)日清晨已經像水母一樣癱軟在海面。外界關心「鴨鴨」洩氣主因,有人認為是充氣巨鴨不耐維港海浪與天候,不過引進巨鴨的主辦單位強調,只是在做「例行檢查」,相信很快就能復出在世人眼前。

「黃色巨鴨」是荷蘭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的藝術創作,本體由PVC塑膠縫製,中間充滿空氣,寬高各16.5公尺、長19.2公尺,約6層樓高,自2日起在香港展示至今,掀起一股賞鴨熱潮。

不過好景不常,原本頭好壯壯的「黃色巨鴨」昨天晚間被人發現「不成鴨型」,頭部已經洩氣變形,經過一整晚的折騰,工作人員今天將整隻鴨洩氣進行檢查,原本的小鴨變成一片圓形的漂流物,癱軟在海面隨浪漂浮,令網友不勝唏噓。

不少香港網友從昨天起就在猜測巨鴨「累癱」的原因,有網友認為是香港天氣變幻莫測、忽冷忽熱,導致巨鴨縫口擴張漏氣;也有人說是維多利亞港風浪太大,將鴨身的PVC接合處扯裂了。

不過主辦單位「海港城」堅持巨鴨是做「例行檢查」,海港城在官方網站上貼出公告表示:「鴨迷請注意!橡皮鴨需要稍作休息,順便做下body check(健康檢查)。很快橡皮鴨又會以最『duck』狀態同大家見面!」雖然是例行檢查,但海港城發言人坦承,目前無法確定巨鴨何時復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