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奧良(New Orleans)在母親節舉行遊行活動,卻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2時左右,發生一起槍擊案,共19人受傷,包括10男7女及2名兒童。警方表示,有3名嫌疑犯從現場逃離,其中一人為非裔男性,與恐怖攻擊無關,為一街頭暴力事件。

紐澳良為路易斯安納州最大的城市,當地時間12日下午2時約有300至400人參與母親節遊行,突然有數名槍手朝人群開槍,案發地點約有200人,造成共19人受傷,包含10男7女,2名10歲的孩童。

據當時在現場的採訪記者表示,案發時約聽到6、7聲槍響。警方表示,槍擊來自不同的槍枝,並在槍響後看到3名嫌疑犯逃離現場。根據描述,一名嫌疑犯為非裔男性,約18至22歲,身穿白色T與藍色牛仔短褲。

警方指出,目前仍不清楚槍擊的原因,亦沒有人被捕。聯邦調查局表示,這宗槍擊案是一起街頭暴力事件,非恐怖攻擊。

警方發言人Remi Braden表示,這件槍擊案很不尋常,但警方有信心會盡速逮捕嫌犯。紐奧良市長Mitch Landrieu則鼓勵民眾提供線索給警方,並希望全體動員改善紐奧良的街頭生活文化。

據BBC報導,紐奧良擁有高度的槍枝犯罪率,槍擊事件發生的地方仍受2005年卡崔娜(Katrina)颶風的影響,是一個貧困的社區。

影片為紐奧良媒體WWLTV有關槍擊案的新聞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