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在台日重疊經濟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槍掃射,造成65歲的漁民洪石成中槍身亡,「廣大興28號」今(11)日清晨被其他船隻拖進小琉球大福漁港停泊進行鑑識,直到中午鑑識人員才清點所有彈孔,「廣大興28號」船身各處總共有52處彈孔。

今天清晨3時15分,「廣大興28號」在海巡署艦艇戒護下,由友船拖帶返抵小琉球大福漁港,檢方隨即指揮屏東縣警局鑑識人員針對船身周邊彈孔蒐證,法醫也進入船艙相驗洪石成遺體。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劉嘉凱表示,經初步鑑識,「廣大興28號」被掃射的彈孔遍布船體,漁船前後左右都有,彈著點的數目非常多,船艙內也檢出多個彈頭。

鑑識人員清點彈孔的作業直到中午11時許才完成,總共在「廣大興28號」的船身發現52處彈孔,鑑識人員形容簡直是「滿目瘡痍」,全部彈孔都已一一拍照存證。檢察官指示鑑識人員收集彈頭,以詳細查驗,將與殺害洪石成的彈頭進行比對,查明真凶。

外交部長林永樂中午也陪同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到屏東小琉球向洪石成家屬致歉,林永樂也帶白熙禮到「廣大興28號」泊靠的小琉球大福漁港,了解漁船被槍擊受損情形。白熙禮聽取林永樂的說明,了解船身共有52處彈孔,他臉色凝重不願多作回應。

至於不幸身亡的洪石成遺體也在清晨運往高雄殯儀館進行相驗,中午運回小琉球大福漁港,家屬在碼頭邊舉行招魂儀式,家屬跪拜泣不成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