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槍掃射,造成漁民洪石成中槍身亡,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11)日對此事件表示,全力支持總統馬英九要求懲凶、道歉、賠償等主張。

蘇貞昌今天下午在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立委吳宜臻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桃園縣平鎮市出席客家部舉辦的「給媽媽最好的禮物-非核家園」母親節反核活動,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蘇貞昌說,菲律賓開槍的舉動令國人非常憤怒,他全力支持馬總統要求要懲凶、要道歉、要賠償等主張,蘇貞昌也希望政府有更積極的作為,包括海軍、海巡署如何保護我國漁船、漁民,以及如何及時搶救等各種機制等,他說若政府有任何方案,民進黨作為在野黨一定全力支持,一致對外。

由於7年前民進黨執政時也發生滿春億號事件造成一死一傷事件,記者問蘇貞昌對此事件的看法,蘇貞昌則表示,此時應該一致要對外,一起保護漁民,而不是互相指責,分散力量。

外界也關心蘇貞昌對藍綠立委都要求緩漲電價的看法,蘇貞昌強調,去年政府讓油電雙漲搞得物價飛漲,馬總統已經承認這是錯誤政策,現在國內經濟景氣仍舊如此低迷,這時候不應調漲電價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