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報導,孟加拉首都達卡8層工業大樓拉納大廈於上個月24日倒塌,官方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搜出1021具遺體,救援隊仍持續在瓦礫中搜救,預計於今天結束事故清理工作。

孟加拉大樓倒塌至今已半個月,官員今天證實目前現場已搜出1021具遺體、約2500人受傷,另外有2437人獲救,事故清理工作將於今天結束。

孟加拉軍方表示,由於許多遺體已經開始腐爛,部分必須透過採驗DNA或透過死者口袋中的手機及其職員證才能辨認身分,其中,大部分死者多為製衣廠的女工。

上個月24日,位於孟加拉首都達卡市郊薩瓦爾鎮的8層商用大樓突然倒塌,大樓內包含數百間商家、5家製衣廠及1間銀行,事發當時約有3000位製衣工人在大樓內工作。

據悉,大樓在崩塌前已出現裂縫,但工廠老闆忽略此問題。大樓倒塌後,孟加拉國內引發大規模民眾抗議,同時也吸引國際間的關注,敦促孟加拉政府能保障工人的工作環境。

孟加拉是全世界最大的服飾生產國之一,工人數高達400萬人,服飾出口占總出口收入80%,年產值達200億美元。但是,其成衣業的低廉工資與惡劣的工作環境,飽受外界嚴厲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