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於美國當地時間9日下午宣布,將與部分業者推出付費訂閱頻道,每月訂閱費用從0.99美元起跳,最高達7.99美元,同時提供14天的試用期。

Google旗下的視頻網站Youtube將推出首波付費訂閱頻道,訂閱費用每月0.99至7.99美元,試用期有14天,訂閱一年將有折扣。目前的合作夥伴包含芝麻街美語、地理頻道及UFC美式摔角節目等。

Youtube內容合作部門主管Malik Ducard表示,Youtube用戶將可透過google錢包(Google Wallet)系統以信用卡付費訂閱。同時,視頻發布者將可以透過此一付費訂閱獲得超過50%的收入,其餘則為Youtube的獲利,此盈利拆帳模式類似目前的廣告收入,Youtube獲得45%的廣告營收。

Youtube表示,希望透過付費頻道的模式,讓內容創作者能夠擁有除了廣告以外的營收,雖然目前仍不確定使用者是否願意付費收看。目前Youtube雖已表示透過廣告已有部分獲利,但大部分內容仍是以免費收看為主。

Youtube於2006年被Google以16.5億收購,目前每月有高達10億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