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的環評爭議引發環保署與內政部見解對立,行政院急忙邀集2部會進行溝通協調,行政院長江宜樺今(9)日表示,經過協調後,環保署雖然仍堅持悠活必須全區進行環評,但對1、2區已經發給的旅館執照合法性,則願意尊重內政部及地方政府的意見。

悠活渡假村到底有無違法營業?是否需要進行環評?連日來成為社會焦點,環保署強調,悠活1至6區應合併提出環評,並否認1、2區旅館使用執照的合法性。但內政部卻認為,1、2區的旅館執照仍屬合法,2機關之見解出現落差。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轉述江揆的說法表示,已指派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邀集2部會進行溝通,環保署雖然堅持悠活應該全區進行環評,不過對於1、2區旅館執照的合法性,環保署願意尊重內政部與地方政府的意見。

鄭麗文指出,環保署尊重主管機關內政部對悠活1、2區執照有效性的見解,「主管機關認為有效就是有效,基本上內政部也同意這樣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