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用「返鄉陪伴高齡母親」為由請辭,但外界認為,廖此舉與參選明年台中市長有關。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今(6)日上午表示,他是一早看了報紙才知道,「他的孝順不應該被扭曲。」但如果廖要參選,「我也尊重,樂觀其成」。

廖了以的請辭案衝擊台中市地方政壇,雖然廖了以表示,希望回家陪伴98歲的高齡母親,但仍引發議論。對此,胡志強表示,廖了以的孝順大家都知道,多年前拜訪過廖家,廖了以還驕傲的把母親在台中公園湖心亭的畫作,捐給市府,他先將那幅畫作掛在市長室內,現在也掛在市政會議廳中。他知道廖了以非常牽掛母親,一旦決定回家陪伴高齡母親,廖了以的選擇應該受到祝福與尊重,呼籲各界不要懷疑廖的孝順,別扭曲廖的孝心。

至於外界指廖了以密集在地方跑行程一事,胡志強指出,他沒聽說過,但有人說「一胡當關,其他人不敢表態」,但他希望願意參加角逐者,應儘速表態,參加國民黨內初選。他強調,任何有意願參加黨內初選者都應該被尊重。

胡志強說,他與廖了以曾經是同學,兩人感情也不錯,廖了以對他也很支持,希望外界不要扭曲廖了以的孝順。不過,如果廖了以表達參選意願,會表示尊重,一樣給予祝福。

與廖了以同屬原台中縣紅派的副市長徐中雄則說,「大家應該多去了解原台中縣的政治生態」,對於廖請辭是否為了參選下屆台中市長一事,徐中雄未作正面答覆。

廖了以曾於1982年-1989年擔任台中縣豐原市市長,並在1989年-1997年在台中縣市合併前,擔任第11、12任台中縣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