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臉書(Facebook)已經成為不少人每天會做的事,但是對靠廣告賺錢的臉書來說,你值多少價值呢?從臉書公告最新一季的營收來看,平均每一個用戶的價值是1.15美元,而美國用戶的價值遠高於歐洲及亞洲等地區。

臉書在2013年第一季的營收報告中公告了每用户在廣告方面的平均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RPU),以全球整體來看每個人的價值是1.15美元,比2012年第四季的1.29美元下滑。其中以北美的美國及加拿大貢獻度最高,每個人價值2.85美元。其次是歐洲,每個人價值1.38美元,亞洲地區的用戶每個人價值是0.57美元。

不管是那個地區,相較於上一個季度,ARPU都是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隨著行動裝置使用比例的增加,行動裝置上能看到的廣告量比個人電腦螢幕來得少,隨著廣告曝光減少,使用者點選廣告的數量也減少了。從臉書公佈的數字來看,行動裝置的用戶由上一季的6.8億個增加到這一季的7.51億個。

北美地區在這個季度的廣告營收是5.52億美元,歐洲有3.67億美元,亞洲只有1.67億美元,還有1.5億美元是世界其他地區,總計廣告營收是12.45億美元。

圖片說明:臉書全球廣告的用戶ARPU平均是1.15美元,以北美用戶最值錢。圖片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