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染黑事件愈演愈烈,雖黨內也正積極排黑,不過,根據今(1)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為了協助現任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爭奪黨主席大位,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謝長廷辦公室主任林耀文曾分別向天道盟、太陽會求助,2派人馬希望能分別拉6.5萬、3萬人入黨。

民進黨在17日傳出染黑消息後,至今風波仍方興未艾。根據《壹週刊》的調查,柯建銘曾在4月5日前往澳門,和天道盟精神領袖羅福助會面,當時羅允諾動員6.5萬人加入民進黨,助蘇貞昌連任黨主席,而柯建銘也曾尋求天道盟旗下太陽會創會會長吳桐潭協助找人入黨。

報導指出,在柯建銘尋求黑道協助之際,謝長廷辦公室主任林耀文也在4月初和四海幫主楊德昀會面,希望幫忙召募3萬名黨員,楊22日還曾到桃園下達「動員令」,要挺謝長廷選明年的黨主席,楊德昀也和《壹週刊》說,包括新竹、台中、高雄的幫內中常委向他反映,民進黨正在招兵買馬,要在5月中找人入黨;而有四海幫的成員透露,林耀文和幫中的1名新竹縣中常委是國中同學。

據報導,有知情人事指出,民進黨的合格黨員不過16萬餘人,如柯、謝順利達成各找6.5、3萬人入黨的目標,這股黑幫入黨的人數,恐占有效黨員的3分之1。

不過,據報導,柯建銘對於傳聞予以否認,他表示,4月5日他確實有到澳門,是為了別的事情和台商碰面,並非和羅福助碰面,也不可能找羅、吳召募黨員,目前全台印有他當介紹人的入黨申請書只有2千餘份,都是為了助理參選,而非幫蘇選黨主席。

林耀文則否認和楊德昀見面、召募黨員一事,他說,並不知道有國中同學在新竹當四海幫中常委。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說,黨中央原本認為選前1年黨員增加為慣例,但後來陸續得知天道盟、四海幫找人入黨,才發現事態嚴重,且不只有「黑」,還有「紅的想要進來」,因此,除提出入黨審查改革方案外,也會成立調查小組,約談該約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