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筆記型電腦品牌眾多,那一款是最穩定的產品?一家以色列軟體公司就針對這個問題,收集了市面上15萬筆的筆記型電腦資料進行分析,挑選出最穩定的機種,其中蘋果(Apple)2012年推出的MacBook Pro 13吋榮登最穩定機王。

以提供改善個人電腦效能的以色列軟體服務商Soluto,在今年第1季開始進行一項市面上筆記型電腦的調查,調查項目包括當機、開機問題、開機效能、死機、藍色畫面等,一共收集了15萬筆的資料,範圍就目前個人電腦主流的作業系統Windows 7、Windows 8(不含觸控螢幕版本)及Mac OS為主,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的MacBook Pro 13吋最穩定。

從排名來看,第2名是宏碁(acer)的Aspire E-571,第3名是戴爾(Dell)的XPS13。Soluto表示,各家品牌的個人製造商會在新出廠的Windows筆記型電腦上預裝許多自家的軟體,太多的東西都可以導致系統的穩定性及效能問題。

不過從價格來看,MacBook Pro 13吋價格是1,199美元,也是前3名中最高貴的產品,高於宏碁Aspire E-571的429美元,也高於第3名Dell XPS13的97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