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國新住民今(27)日齊聚一堂,力拼台灣好聲音的頭銜!新住民親子母語歌謠 PK 賽今日在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小舉辦,實力堅強的泰配陳瑪麗及印配謝美麗獲得分組冠軍。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希望藉新住民親子母語歌唱的比賽,增進新住民家庭及其子女親子互動關係,並加強溝通能力,展現新住民多一種的母語優勢,累積語言資產,推展認識及尊重多元文化,提升國家競爭力;新住民親子母語歌謠競賽,共分為四組,包括越南語、印尼語組、泰國語組、緬甸語、柬埔寨語及韓語組,及英語、日語、國語、台語及廣東語組。

各組高手雲集、比賽激烈,新北市信義國小陳瑪莉、賴子瓏母子攜手將泰國傳統的食物,搭配歌謠傳唱的方式得到泰、緬、柬、韓語組冠軍;最近曾參加三立電視「超級紅人榜」歌唱比賽、不幸落敗的泰配陳瑪莉,為了一圓歌星夢,捲土重來欲振作,除了找老師積極學唱歌練嗓音外,並報名參加親子母語歌謠競賽,希望藉由新住民歌唱活動來培養參賽經驗與自信心,有朝一日贏得歌唱大賽,成為家喻戶曉的新移民歌星。

特地遠從高雄市龍華國小北上參賽的內山田八千代與伊藤佳代等兩個家庭,表演經典日語卡通歌謠哆啦 A 夢「藍色夢想」,用歡樂溫馨的氣氛感動眾評審而奪得英、日、國台粵語組冠軍;越南語組由新北市北新國小何氏秋水、袁仕竣母子檔打敗眾多強敵,搶下冠軍寶座;嘉義縣頂六國小謝美麗、蔡羽純母女甜蜜的親情歌聲。感動了評審得到印尼語組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