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報導,壹電視新聞部昨(25)日宣布條件優渥的資遣條件,開放員工申請,並在5月實施3批裁員,對此,壹電視工會今(26)日發布聲明表示,不管要資遣員工或者予以留任,都應尊重壹電視員工的個人意願。

壹傳媒15日宣布,壹電視將賣給年代董事長練台生,並在6月1日完成交易。壹電視新聞部昨天發布優渥的資遣方案,開放員工主動申請,不過,傳練台生可准駁員工的資遣申請。預計壹電視將在5月10日、20日、30日分3批裁員。

對此,壹電視工會表示,不管是要資遣還是留任壹電視的員工,都應該尊重其個人意願;依照勞委會(89)台勞資二字第0012049號函之內容,壹電視新、舊資方在商定留用員工時,新資方有義務將未來相關勞動條件的詳細內容告知員工。

工會表示,由於壹電視員工多擔心新資方接手後,被減薪、再度裁員等不確定感,因此,為安定同仁工作情緒,練台生應針對未來勞動條件,以及不裁員、不減薪、未經員工同意不調整職務等訴求,儘速做出善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