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與法務部今(24)日執行華光社區拆除作業,上午工人將住戶物品搬離後,怪手隨即在9時展開拆除工作,目前已將數棟民房夷為平地。封鎖線外聲援人士則拋撒冥紙抗議,隨即轉往台北市大安分局要求警方釋放昨晚及今晨逮捕的12名學生。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執行處今天陪同法務部針對華光社區12戶房舍進行強拆,由於昨天警方提前將拆除區域路段封街,因此拆除過程尚稱平和,聲援團體則聚集在封鎖區西側,不斷高喊「反迫遷,要安置」、「強拆暴政,罰款殺人」等口號,並拋撒大量冥紙,抗議法務部未妥善安置就進行拆遷。

住家今天遭拆的楊姓住戶表示,華光社區許多住戶的土地原先都是無主地,是法務部所屬的台北監獄在1953年才將土地登記在名下,導致今天遭提告拆屋還地的結果,她認為法務部應該先妥善安置他們再行拆除。

另一名孫姓住戶則認為,「我們被法務部騙了」,她說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的中繼住宅申請截止日是22日,但法務部卻提前宣布部分住戶符合資格因而可以緩拆,而他們這些今天遭拆的住戶卻被法務部認為不符資格,因此仍然在今天執行強拆,令華光居民無法接受。

目前強拆作業仍在進行當中,已經拆除5棟以上屋舍,預計今天中午前可將12戶的拆除作業進行完畢。在場外的聲援學生則在發表簡短聲明後,轉往台北市大安分局,要求警方釋放這兩天逮捕的12名學生,稍晚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情況。

影片內容:台北地方法院與法務部今(24)日執行華光社區拆除作業,上午工人將住戶物品搬離後,怪手隨即在9時展開拆除作業,目前已將數棟民房夷為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