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將在今(24)日強拆華光社區6棟房舍,不過警方提前在昨(23)日下午封鎖部分路段,晚間聲援學生在封鎖圍籬旁舉行晚會,10時50分左右學生與警方發生口角,警方隨即舉牌制止,聲援人士於是集體翻越圍籬,與警方發生推擠,這一系列的衝突造成多名學生受傷,還有8名學生遭到警方以妨礙公務逮捕,帶往附近和平派出所。

華光社區位於金華街路段6棟屋舍將在今天清晨被法院強制拆除,警方提早在昨日下午5時封鎖部分路段,聲援人士只能在金華街113號旁搭設舞台舉行晚會。9時許,警方開始在圍籬內側派駐30名以上警力,防止聲援人士衝撞。

10時30分時,1名華光居民騎乘機車出現在圍籬一側,打算進入屋舍整理打包,然而卻遭到圍籬阻擋,她痛罵明明是24日才要執行,警方卻提前1天封鎖,讓居民無法進入。一旁的聲援學生開始鼓譟,要求警方指揮官出面說明。

10時40分左右,警方眼見群眾情緒越來越激動,便對現場聲援人士進行舉牌要求離開,沒想到卻讓民眾更為憤怒,開始推倒、翻越2公尺高的圍籬。數10名警方隨即與學生發生推擠衝突,部分學生遭警方強行拖離現場,最後有8名學生被警方以妨礙公務罪名,送往台北市和平派出所。

最後警方圍籬封鎖線遭衝破,近50名學生衝入封鎖線並在圍籬後席地而坐,並手勾手躺在地上防止被警方抬離,最後警方只好在學生靜坐後方再架設1道圍籬,並以優勢警力阻擋。

目前聲援人士仍在現場聚集,與警方進行對峙,預計將夜宿現場,清晨將面對法院的強拆行動。

10時50分左右,聲援華光社區學生與警方發生口角,警方隨即舉牌制止,聲援人士於是集體翻越圍籬,與警方發生推擠,多名學生受傷,8名學生遭到警方以妨礙公務逮捕,帶往附近和平派出所。圖:楊宗興/攝   

華光社區位於金華街路段6棟屋舍將在今天清晨遭法院強制拆除,警方提早在下午5時便封鎖部分路段,聲援人士只能在金華街113號旁搭設舞台舉行晚會。9時許,警方開始在圍籬內側派駐30名以上警力,防止聲援人士衝撞。圖:楊宗興/攝   

警方圍籬封鎖線遭衝破,近50名學生衝入封鎖線並在圍籬後席地而坐,並手勾手躺在地上防止被警方抬離,最後警方只好在學生靜坐後方再架設一道圍籬,並以優勢警力阻擋。圖:楊宗興/攝   

警方圍籬封鎖線遭衝破,近50名學生衝入封鎖線並在圍籬後席地而坐,並手勾手躺在地上防止被警方抬離,最後警方只好在學生靜坐後方再架設一道圍籬,並以優勢警力阻擋。圖:楊宗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