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即將在明(24)日強制執行拆除華光社區6棟房舍,警方卻提前在今(23)日下午5時,強制將金華街111-1號至113號用圍籬封鎖,原本計畫營業至晚間8時的「廖家牛肉麵」,也因為警方提前封街而無法營業,店家變把賣不出去的牛肉麵打包放在門口,任人免費拿取。

法務部與法院明天將再度執行拆除華光社區的行動,預計將拆除知名店家「廖家牛肉麵」在內的4戶店家以及2戶民宅。警方為了避免重演3月27日聲援人士死守房舍的狀況,提前在今天下午執行封街,讓聲援人士難以進入。

廖家牛肉麵第三代廖堯廷表示,今天本來計畫營業到8時,然後再開始整理打包,讓明天的拆除能順利進行,但沒想到警方提前封街,許多客人都因此無法上門。他說店裡一堆食材賣不完,只好打包放在門口讓人取用,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目前華光社區居民在圍籬旁搭設舞台舉行「金華街的最後一夜」晚會,現場約有上百名聲援人士。警方則保持數10名警力在場,一旁停車場也準備了3台大型警備車,預定明天清晨6時30分執行強拆。

目前華光社區居民在圍籬旁搭設舞台舉行「金華街的最後一夜」晚會,現場約有上百名聲援人士。警方則保持數10名警力在場,預定明天清晨6時30分執行強拆。圖:楊宗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