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指出,針對上個月緬甸爆發嚴重的宗教暴力衝突,從記錄了緬甸宗教動亂影像中顯示,警察放任佛教徒暴民攻擊穆斯林。

BBC報導,從一個記錄上個月發生於緬甸中部城市的宗教衝突事件的影片中發現,面對暴徒的暴力攻擊,緬甸警察多在一旁袖手旁觀,並未給予立即協助或制止,而且相關影音中許多片段均由緬甸警察拍攝而成。

從影像中可以看到,一群佛教暴徒正持工具企圖摧毀一家穆斯林所開設的金飾店並縱火,而一名據信是穆斯林的男子身上著火正在地上翻滾,一旁民眾大喊:「別給他水,讓他死。」警察卻在一旁袖手旁觀。

影像還顯示一名年輕人正試圖逃跑,但隨後被追上並遭到群眾持棍棒毆打,其中還包含一名穿著袈裟的和尚。

此次緬甸宗教衝突共造成40多人死亡,1萬多名穆斯林逃離家園流離失所。4月緬甸政府逮捕3名參與暴動的穆斯林並處以14年監禁,另外有數10名穆斯林及佛教徒接受調查。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RW)今日也指責緬甸對洛興雅穆斯林(Rohingya Muslims

)發動的「種族肅清行動」。根據HRW統計,目前在緬甸若開邦有超過12萬5000名洛興雅人及其他穆斯林被迫流離失所,且無法獲得人道援助。估計自2012年6月起發生的2起宗教衝突,已至少造成180人死亡。

影片內容為緬甸中部城市爆發的宗教衝突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