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林苑都更爭議仍未解決,同意戶自救會今(22)日上午前往市府遞交陳情書。同意戶自救會會長謝春嬌表示,市長郝龍斌曾承諾3個月解決爭議,但協商平台光是一個議題寫報告就要3個月,讓返家時間遙遙無期,他們無法接受這樣的協商方式,希望協商小組明確承諾動工、回家的時間,否則將拒絕參加下次協商。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為解決文林苑難題,丟出協商平台的構想,並在上週三(17日)晚間邀集同意戶自救會、不同意戶王家、實施者樂揚建設3方進行協商。不過由於同意戶不滿協商進度遙遙無期,因此今天再度前往市府遞交陳情書表達抗議。

市府方面由副市長辦公室接下陳情書,謝春嬌表示,文林苑爭議希望透過協商平台,找出讓他們回家的時間,不過第一次的協商,竟是演變成一群委員個別聽完各方意見,還要花3個月時間才能寫報告,同意戶無法接受遙遙無期的等待,

謝春嬌痛批,現在協商平台還在討論王家原地重建、甚至兩地靠攏,她直言,「這個議題已經法院敗訴,還需要拿出來研究嗎?」她也不滿協商平台根本只考慮到王家,沒有顧慮同意戶的感受,同意戶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協商方式,同意戶等得好累,他們要協商小組告訴他們動工、回家時間,否則下次就不參與協商。

另外也有同意戶表示,同意戶已經百般忍讓,希望郝龍斌兌現自己的承諾,年後3個月內解決,給他們動工完工交屋的時間,如果沒有答案,就不要浪費大家時間。謝春嬌說,整個協商過程未考慮同意戶的感受,尤其協商小組一個議題要3個月報告,下一個議題又要3個月,她不知道同意戶還可以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