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德航漢莎航空(Lufthansa)員工罷工,4月22日星期一,德航將取消超過 1,600 個航班。

大部分被取消的航班是德國國內以及歐洲內部的航班,德航管理階層試圖利用罷工期間有限的人力來維持長距離、利潤較高的航班。

德航批評此次罷工「不合理」、「不成比例地過度反應」,估計此次罷工將造成數以千萬歐元的損失。但工會反譏德航管理階層提出的方案「可恥」。

癥結是員工的加薪:德航提出自今年10月起加薪幅度為1.2%、然後在一年後再增加0.5%,德航無法就員工的工作提出保證不裁員的承諾;工會則要求5.2%的加薪幅度,並且要保證不裁員。

德航員工在今年3月21日已進行過罷工,當時德航被迫取消40%、相當1,750次的飛行航班。

若讀者計畫在週一搭乘德航,建議您先確認航班。德航亦建議搭乘的旅客盡量減少行李(最好只有手提可上機艙的行李),以避免發生類似3月罷工時因人手不足導致行李誤時之事。

至於航班遭到取消的旅客,在德國國內可持德航機票搭乘德國鐵路列車(Deutsche Bahn)。

*TEWA (Taiwan EU Watch,台灣歐盟觀察),是由在歐台灣人組成,目標是成為一個新世代的媒體。以自由、國際觀的報導作為期許,超然獨立於台灣媒體之外。與新頭殼為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