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聯合報昨(19)日社論〈台獨與核四:兩個說不清楚的議題〉一文,將反核和台獨同視為民粹議題,質疑「我是人,我反核」口號,把支持安全核電者劃歸成「非人」?導演吳乙峰回應,「我是人,我反核」運動從未說支持核電就不是人。他解釋,總統馬英九曾說,台灣沒有人反核。所以他和柯一正導演站出來表示「我是人,我反核」,而後才有凱道上的「快閃」與「不要核四,五六運動」。

導演柯一正、吳乙峰等人發起的「不要核四,五六運動」邁入第6週,除了主持人羅品喆導演、作家小野固定班底以外,詩人鴻鴻、雙人樂團棉花糖以及尚在環島的樂團農村武裝青年也特地從宜蘭折返,支持反核。

吳乙峰說,「不要核四,五六運動」,是單純的公民論壇而非政治舞台,沒有政治色彩,更沒有政治人物上台發言。他還說,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有責任監督政府,並為了下一代的安全,挺身而出,要求停建核四。

作家小野也說,「不要核四,五六運動」是公民運動,由人民自己當主人,不對外募款,也不作商業目的,活動也都是公民自發性地參加,希望聯合報可以對此事道歉。

對於立法院昨日處理核四公投案議程,因朝野協商未果,延至23日繼續開會。導演柯一正憂心,公投案雖然尚未過關,但是公投案總會有過關的1天,到時希望人民可以撥出1個小時參與公投,不要讓政府小看人民的力量。

《衛生紙詩刊》以「我是人」為題並收錄核能議題作品,主編、詩人鴻鴻也到場免費發送100本詩刊給響應民眾,他表示,針對反核議題,詩刊本期也不缺席,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反核」這件事。

「不要核四,五六運動」每周五晚上6時於自由廣場前「反核」已經1個半月,昨日現場依然有200多名民眾到場聲援。此運動沒有政治立場、不接受捐款,主要訴求為反對核四設廠、建立非核家園。